无锡跃进与南非客商1300余万美元赔偿纠纷以20万美元结案

 

无锡跃进汽贸公司因经营不善造成停产,无法继续履行其与南非客户签订的销售代理协议,双方因售后服务等问题产生合同纠纷,南非客户向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发函,通过外交途径施加压力,并提出了1300多万美元的天价索赔。
如果全额赔付这1300多万美元,无锡跃进只能破产倒闭!公司找到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求助,希望通过律师的介入,能够以700万美元了结该索赔案。丁嘉宏律师带领的涉外律师团队接手该案后,对200多页的证据材料和法律文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充分了解案件情况,进行了严密的法律研究和论证,对南非客户所要求的合作开发费用返还、售后服务违约及由此造成的库存、广告、商誉损失等五项索赔请求一一进行分析,从合同的法律适用入手,论证无锡跃进根本无须对南非客户主张的商誉等间接损失承担责任,而只须返还相关合作开发费用。
南非客户代表来锡,丁嘉宏律师代表无锡跃进,与其展开了六轮艰苦卓绝的谈判,以流利的英语、精湛的谈判技巧、令人折服的法律论证,不卑不亢,据理力争,一步步主导着谈判走向胜利。南非客户代表从一开始坚持“一分也不能少”,到坚持索赔600万美元、“再也不能少”,从一开始气势汹汹地威胁“你们要考虑到所有中国企业和商业团体在南非的发展前途”,到不得不承认索赔无据、同意让步,直到最终同意以20万美元一次性了结本案,在和解协议上签了字。
本案的成功处理得到了市长的肯定和赞扬,也得到了省、市相关领导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