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修菁英

Manxiu Elite

漫修经纬

Longitude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漫修菁英 > 管理委员会委员

 
 
孟祥龙  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镇江办公室主任
 

苏州大学 法学硕士

mengxianglong@manxiu-law.com

江苏镇江

中文

 
 
     
  业务领域  
   
 

公司法、行政法、执行与不良资产

 
     
  成功案例  
   
 

某改制国有企业因历史不良债务涉诉金额达数亿元,最高人民法院再审期间,代理该企业成功以极低的成本结案。(最高人民法院)
某大型民营公司与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政府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案。(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政府)
某公司因涉嫌违反广告法被行政处罚立案拟作出较大数额罚款,经代理该公司参与听证,主管机关作撤案处理。(镇江市京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诉人某甲公司与被上诉人某乙公司诉中财产保全损害责任纠纷一案二审改判。(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
某H银行与某乙、丙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申请强制执行一案因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而被法院裁定终本,顺利促成被执行人完全履行付款义务。(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法院)

 
     
  教育经历  
   
 

苏州大学 法学硕士(行政法学专业)
江苏师范大学 法学学士(国际商贸法学专业)

 
     
  工作经历  
   
 

担任多家政府及其部门的法律顾问,在行政法律服务方面具有专业优势;长期为国有企业、大中型民营企业提供常法服务,在公司股权架构、治理结构优化、投资并购等方面具有丰富资源与经验;同时在商事争议解决、不良资产的执行与处置等业务领域具有突出业绩。

 
     
  主要荣誉  
   
 

江苏省青年律师领军人才
镇江市十佳青年法学名家
镇江市优秀青年律师
中国法学会“第十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一等奖
华东六省一市律协联合主办“第十五届华东律师论坛”一等奖

 
     
  社会职务  
   
 

第五届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镇江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
镇江市律协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业务委员会副主任
江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校外实践指导教师

 
     
  研究成果  
   
 

《行政约谈法治化研究》,载《行政法学研究》2015年第6期。本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2016年第2期全文转载;2020年12月被编辑部评选为“近十年高影响力文章”。
《行政调解几个主要问题的学术梳理与思考——基于理论研究与实践发展的考察》,载《法治研究》● 2014年第2期。本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诉讼法、司法制度》2014年第5期全文转载。
《论“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法律制度的完善——以海外投资保险法律制度为例》,载《中国律师》2016年第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