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关于漫修 > 漫修公益

漫修律师为老年人举办权益保障专题法治讲座

 
  2017年12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热心社区公益的漫修律师事务所朱凤、林安两位律师在长白新村街道老乐汇社区睦邻中心,举办了一场以老年人权益保障为主题的法制讲座,重点围绕家庭赡养、财产处分及继承等方面,宣传法律知识,介绍实际案例,帮助参加讲座的老年居民们增强法律意识并了解其享有的权利。
  截至2015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22亿,占总人口的16.1%。上海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老龄化程度最深的城市。截至2015年底,上海60周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口达到436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的比重为30.2%。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不断提高,赡养继承等家庭内部纠纷日渐凸显。
  漫修律师始终关切老年人权益和家庭关系和谐,一方面,为老年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其通过法律手段争取属于自己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参与了许多家庭的赡养协议设计、遗嘱见证、遗产执行和财富继承安排(如,信托、保险等),为家庭内部关系稳定和财富顺利传承保驾护航。
 
漫修律师为老年人举办权益保障专题法治讲座2.jpg
漫修律师为老年人举办权益保障专题法治讲座1.jpg
漫修律师为老年人举办权益保障专题法治讲座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