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关于漫修 > 漫修公益

漫修东吴学术论坛第十讲:张文显教授谈《法理时代话“法理”》

  2017年12月2日,王健法学院东吴大讲堂举行了漫修东吴学术论坛第十讲。主讲人是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法制与社会发展》主编张文显教授,讲座的题目为《法理时代话“法理”》,讲座由王健法学院院长胡玉鸿教授主持。
 
漫修东吴学术论坛第十讲1.jpg
 
  张文显教授提出,法理学的核心任务之一就是要反思法理学自身的学科属性及其研究范式。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时代要求我们推进法理学的转型升级。为此,张文显教授倡议,法理学不仅要回答法律是什么、法治是什么,而且应当着力回答法理是什么。
  接下来,张文显教授针对到底什么是法理、究竟如何来理解法理展开了详尽的语义分析和意义分析。
 
漫修东吴学术论坛第十讲2.jpg
 
  通过分析,张文显教授阐释了他对“法理”本身的理解。最后,张文显教授倡议法理学界包括整个法学界共同关注法理研究,推进法理中国时代的到来。
主题演讲之后,张文显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学生的提问。最后胡玉鸿院长总结了讲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之中结束。
  漫修东吴学术论坛是由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和王健法学院共同举办的学术讲座论坛,是法学理论和法学实践的紧密结合。作为江苏本土律师事务所,经过十年努力,漫修已完成了长三角的布局,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设立了海外办事处。漫修律所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江苏省优秀律师事务所”、“苏州市优秀律师事务所”等称号。
 
漫修东吴学术论坛第十讲3.jpg